TV Programmes 电视节目  Radio Programmes 电台节目 Other Years 其他年份  
Programmes Information 节目资料
Watch 收看
97同学会:夏至博寮海
Club'97: Summer at Lamma
第四十四届芝加哥国际传播影视展 - 优异奖
44th Chicago Intercom Competition – Certificate of Merit
监制:张少馨
编导:潘婉仪
南丫岛的夏天来得特别早,经阳光烤过的天空、大海、白云和树木,颜色湛深,令小岛风景仿如蓝白绿色的马赛克。

榕树湾一班十岁属牛的牛王头高兴地宣布,相识十周年了。由幼稚园起便是同班同学,现在是南丫北段公立小学的准小五生,学校是绿林中的小宇宙,蝴蝶偶尔会飞进教室旁听,不同国籍的同学玩在一起。

下课后换上T-shirt人字拖的牛王头,沿街向窗呼朋唤友,嬉笑声吵醒树影下打瞌睡的小狗。这群老友记包括巴巴拉(澳洲+中国籍)、Kevin(印度+菲律宾籍)、立志(中+宾籍)、安声富(中+宾籍)、晴晴和安仔,大伙儿到超市拿雪粒解暑,坐在长堤叹博寮海风,夏天就是这么爽。

老友记是:爬树时合力将最胖的一个连拉带推送到树上、老友闹情绪时陪他坐在旱烈的太阳下一齐乾煎、有人受伤敷药时唱歌分散她的注意力...欢笑与怒愁交替着,一如盛夏的烈日和骤雨般强烈分明,无数的小纷争与小意外,回头再看,尽化成友情的纯真印记。

07年暑期快将过去,有人晒黑了、有人长高了、有人搬走了。下个学年,大家喜欢的杨老师还会继续做班主任吗?小学毕业后,大家都要离开南丫岛升读中学,老友记的感情还剩两年倒数吗?牛王头将来长大之后,偶然会回想起某年某日某个朋友的某个片段,点滴编织,就是童年。

返回Back

 
 
 
2008 RTHK Award-Winning Programmes 香港电台得奖节目 RT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