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 Programmes 电视节目  Radio Programmes 电台节目 Other Years 其他年份  
Programmes Information 节目资料
Watch 收看
志在设计:用点、线、平面说故事 - 余志雄
Designers Abroad: Stories with Dots, Lines and Typography - Garson Yu
2008美国国际电影及电视节 – 银幕银奖
2008 US International Film & Video Festival – Silver Screen Award
第四十四届芝加哥国际传播影视展 - 优异奖
44th Chicago Intercom Competition – Certificate of Merit
监制:王璐德
编导:陈荣锦

Garson现为美国YU+CO的创作总监,是国际上成功的motiongraphics和片头设计师。作品包括【战狼300】、【变形侠医】(The Hulk)、【绝望真相】(An Inconvenient Truth)、【职业特工队】(MI2)、【靓太唔易做】(Desperate Housewives)等等。

这位活在荷李活的设计师,原生于香港,也曾在港受平面设计教育与蒙。八十年代赴美留学,开其在视觉艺术上的探索之旅。

他浩爱画家毕加索、塞尚、马蒂斯,喜观从此等大师的画作中思巧将实体幻想成设计图像的神乎奇技。在耶鲁大学修读艺硕士(平面设计)期间,他爱上点与线的研究,还有以排字方式来说故事 (concrete poetry)。这些研究令他日后在电影电视片头设计工作的各方面,无论是字款的运用、排字的形态、影像的运动甚至说故事的概念,也能做到得心应手。

「Garson往往会在课堂结束前提问一些数星期前谈过的学术问题,可见他是个用心思索的学生。」耶鲁大学平面设计系创始人Alvin Esienman在访问时这样形容Garson对其研究之认真。

今天,Garson仍在不同的设计范筹上探索、演进。十数年前,他从平面设计走进motion graphics设计,三年前,他在香港与大陆开设了分公司,开展数码多媒体的互动设计(digital integrated experiential design)。

Garson的创作平台,从来不止在框框之中。

返回Back

 
 
 
2008 RTHK Award-Winning Programmes 香港电台得奖节目 RT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