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 Programmes 电视节目  Radio Programmes 电台节目 Other Years 其他年份  
Programmes Information 节目资料
Watch 收看
性本善 - 老而不
Sex Education: To Be, OR Not To Be
纽约电视节 –优异奖
New York Festivals – Finalist Certificate
监制:郑惠芳
编导:陈国娟
助导:冯雅婷
演出:白茵、麦基、胡枫、吴岱融
人说老年应该是清心寡欲,享清福之时。不错,清福要享,欲念虽少但还是存在,说的是性与爱的需要。

年过花甲的夫妇爱与胜,老来有儿有孙,甚有福气,过着平凡不过的老年生活。暗地里,二人却有着难以宣于人前的老年性问题。爱由于女性年老身体变化,以及有感生育责任已完成,只感性事是苦差;胜虽然有点力不从心,但对性事还是渴求。女的总是借故推搪,男的还是死缠烂打,到了不欢而散之时,女的还以为一碗凉茶能消去老伴的「燥火」,事实是老伴按不住欲火,受引诱之下竟然召妓!纸总是包不住火,一个气愤难平,一个老羞成怒,结果男的只有出走—避走儿子家中。

出走的日子,胜与儿子强诉说「老男之苦」。与此同时,孙儿和小女友竟然「搞出人命」,强怒不可止责骂儿子,跟孙儿关系亲密的爱邀孙儿与小女友同往居住,静待小生命的来临。强及后发觉老父身患恶疾,遂告诉母亲爱,到了生命关口,爱还是让胜回家,此刻一个生命的终结,却是另一个生命的开始。

时光流逝,曾孙儿已上幼稚园,老伴胜去世多年,一个人的日子令爱倍感寂寞,在情感上希望得到关怀。此时的她已悄悄地与同是丧偶的诚开展第二春,但一路走得不易,除了要承受同辈间的闲言闲语,最重要还是儿子介怀。究竟春天还有多远?

返回Back
 
 
 
2008 RTHK Award-Winning Programmes 香港电台得奖节目 RT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