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 Programmes 电视节目  Radio Programmes 电台节目 Other Years 其他年份  
Programmes Information 节目资料
Watch 收看
铿锵集:性工作也是工作
Hong Kong Connection: The Oldest Profession
第十三届人权新闻奖 - 优异奖
13th Annual Human Rights Press Awards - Merit
监制:梁庆华
今年三月,轰动一时的四宗连环性工作者凶杀案,死者均是一楼一的性工作者。

有学者形容今次事件是低下阶层将积压下来的不满,向社会上最边缘,最弱势社群身上发泄,是社会的警号!

香港现行的法例,卖淫本身虽然并不违法,目前一楼一是从事性工作唯一合法途径,即一个单位内只容许一个性工作者以自顾方式经营。但一些与卖淫相关的法例,如依靠妓女维生、经营卖淫场所、唆使他人作不道德行为,和宣传卖淫工作都属违法,卖淫看似不违法,实际上,从事性工作是会经常触犯法律,而面对法律,由于她们长期受歧视,好多时都得不到公平的对待。

性工作者自感无助,工作不被视为职业,得不到社会上任何支援,她们组织起来,向警方争取她们应有的人权及尊重,向议会申诉,要求政府修例,停止打压她们的生存空间。

在其他国家,如德国、澳洲,早已修改法例,将性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在香港,社会还没有进行深入讨论。

节目中,访问了几个不同背景的性工作者,让观众了解她们的处境。

返回Back
 
 
 
2008 RTHK Award-Winning Programmes 香港电台得奖节目 RT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