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针见血》新闻专题
消费权益新闻报导奖:金奖
 



香港电台新闻部
记者:黄凯宜

近年美容界流行一种「微针疗法」,有尝试过的市民,身体出现红肿,有医生表示,疗法面对细菌感染的风险。

 

返回Back 回页顶Top





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专题 - 我们的三十年
全国广播电视协会奖:一等创优 (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华夏之声合作)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制作:陈曦、陈笺、叶宇波、高祥

时逢中国改革开放30年的历史时刻,在此期间,香港经历了回归祖国的重要一刻,无论是内地对于香港,还是香港对于内地,这30年来,相互之间的影响均是既大且深;两地关系亦愈显密不可分。在融合发展的新形势下,面对机遇与挑战,香港将会担当一个更爲重要的历史角色。

香港电台普通话台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华夏之声台,携手合作推出《中国改革开放30年系列---我们的三十年 》特备节目,与香港市民、内地以及全球华人听衆一起分享,回顾及展望,香港在这一历史时期的角色和定位!

返回Back 回页顶Top


 

打开天窗甘国亮
My Funny Valentine
纽约电视节2009:最佳音乐特备节目铜奖 (国际电台节目及推广组别)
 



编导:张婉君
监制:曾婉明
主持:甘国亮

返回Back 回页顶Top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亚太广播联盟电台组别新闻组2009:大奖
Asia-Pacific Broadcasting Union (ABU) Prizes Radio News Category 2009: Winner
 



香港电台新闻部
记者:任顺熙、李俊杰

近年,有网民在网志上表达有自杀意图,不少防止自杀机构为此开展网上辅导,主动寻找有自杀倾向人士,但要为这新拓展的服务增取资源并不容易。《死亡笔记》访问了有关网志的网主,包括曾试图自杀者和死者的家属,以及社福机构、社会福利署和警方等,了解各方的跟进工作。

返回Back 回页顶Top




自己人:专题 - 欺凌高校
Bullying in High Schools
第十四届人权新闻奖:大奖 (电台节目)
The 14th Annual Human Rights Press Awards 2009: Prize (Broadcast – radio)
 



节目主持:梁兆辉、Tanner

是次「自己人」专题为「欺凌高校」,就小童群益会早前公布的校园性向歧视及欺凌报告作详尽探讨,梁兆辉请来该会的「性向无限」项目主任 Chun Yum 和大家分析报告结果,还请来几位曾遭欺凌的同志学生,包括阿 Man 、阿 Him 和阿南,细说自身的经历。

返回Back 回页顶Top



灾后一年之拒绝遗忘
Refusing to Forget One Year After the Disaster
第十四届人权新闻奖:优异奖 (电台节目)
The 14th Annual Human Rights Press Awards 2009: Special merit (Broadcast – radio)
 



采访及编导:林嘉瑜

灾后一年, 我们重返地震灾区。节目走访了死难学生家长,协助再怀孕妈妈的志愿者等等,让听众了解他们面对的困境与期望。

返回Back 回页顶Top


 

走过20年:真相
第四届中大新闻奖:新闻报道 / 专题组(电台)大奖
 



香港电台新闻部
记者:朱锡君

2009年是「六四」事 件20周年,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录音早前曝光,引起国际关注。赵紫阳秘书鲍彤的儿子鲍朴,将录音化为文字,希望还原真相,鲍彤相信,出书还了赵紫阳的心愿。

天安门母亲发起人之一丁子霖,遍寻死难者名单,为要讨回公道。

走过20年,多位当事人不惜代价,设法把当年所见所闻公开。

返回Back 回页顶Top




《盲目为靓》新闻专题
消费权益新闻报导奖:银奖
 



香港电台新闻部
记者:陈妙玲

报道植入眼睫毛,有医生认为当中会有感染细菌风险。

返回Back 回页顶Top




品味黄昏:笑看人生

全球华语广播奖:主题广播奖

全球华语广播奖:魅力主持奖(陈曦)

 



主持:陈曦、叶宇波

节目中的〈驿动人生〉环节,每周均会邀请一位名人挑选五首心目中最重要的「人生之歌」,和听众一同藉音乐分享他们的心路历程。获奖的一集访问了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及本年度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鲍起静,畅谈他们高低起伏的人生路。路纵曲折,但他们同样以「微笑」的心境去面对种种挑战。

返回Back 回页顶Top





紫荆花常开:苹果树的喜悦
全球华语广播奖:公益贡献奖
 



主持:杨子矜

节目访问了第四届「爱心奖」得奖人陈啓耀,谈及他为拯救生命而甘愿把肝捐给一名素不相识的女孩子的感人故事,让听众反思生命的价值,饶富意义。

返回Back 回页顶Top




《饮得杯乐》新闻专题
消费权益新闻报导奖:铜奖
 



香港电台新闻部
记者:崔蔚恩

报道关注金融海啸下,新人结婚可能面对酒楼倒闭。

返回Back 回页顶Top




网民新社会力量
第四届中大新闻奖:新闻报道 / 专题组(电台)优异奖
 



香港电台新闻部
记者:钟慧仪

节目探讨网民在六四和七一期间,在网上发起行动,引发多方回响,揭示网民在社会事务的影响力与日俱增。

返回Back 回页顶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