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花齐放:机甲记事录
Kaleidoscope of Ideas: Time to Say Goodbye

二零一零年芝加哥国际电视节:优异奖
The 2010 Hugo Television Awards: Certificate of Merit


监制:王璐德、Flora Chan  

机械人与仵工是一对好拍挡,二人合作无间,每日重覆做着尸体修复的工作。

无论是从高处堕下颈折手断的摇滚乐手,还是下巴被打到掉至膝盖的拳击手,又或者是瘦骨如柴的病患者等等,机械人总有办法根据死者生前的照片,把他们回复到 生前容光焕发的模样。碰上死者的资料不全时,机械人又会利用三根指头释放出来的电滋波脉冲,与死者的记忆细胞连结,抽取离世前十二小时的片段,拼揍出需要 的影像。奇怪的是,在机械人读取死者的片段时,总会看到一只乌鸦飞到死者身上,叼走一片生命叶子的影像。这代表了什麽呢?机械人无法解释。

一天,仵工意外身故,剩下机械人与一间空房子,机械人第一次在死者的回忆中看见和自己有关的画面…。机械人从来不懂得感情,但记忆的片段竟让机械人的判断开始出现偏差。回忆放不下,难道只能让自己忘记?

《机甲记事录》制作团队:齐齐哈尔制作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