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运回望:体坛传奇
Retrospection of the East Asian Games:The Legend

优秀制作大赛2010:优异奖
2010 The Accolade Competition: Award of Merit


监制:李庆华
编导:蓝静雯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是香港体育活动的里程碑,香港派出历来最大的代表团,与来自中国、朝鲜、日本、韩国、澳门、蒙古、中华台北及关岛的精英运动员同场较量。香港代表团不负众望,最终夺得 26 金 31 银 53 铜,一共 110 面奖牌的佳绩,数目超过以往四届东亚运港队所得奖牌的总和,是香港参加东亚运以来的最佳成绩。

本届东亚运,香港借助主场之利,新增了滑浪风帆、乒乓球、壁球、桌球及七人橄榄球等五个本地精英运动项目,港队在这些项目中不负众望成功取得了 14 金 10 银 9 铜,当中壁球项目更包揽了 7 面金牌。而在最后一天赛事中,不属于精英运动项目的香港足球队竟历史性赢取了东亚运金牌,为本届东亚运划上了完美句号。

无论是否本地精英运动项目的运动员,在赛场背后,他们凭着奋战不懈的精神,全都付出了不少汗水和努力,无论结果是输是赢,他们已经成为了香港体坛的传奇,也为本地体育运动的培训发展引领了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