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平等任务:按摩有罪
A Mission for Equal Opportunities: Indecent Massage

曙光奖2010:金奖
The 2010 Aurora Awards: Gold Prize


监制:陈耀雄
编导:周健伟  

双十年华,样貌娟好的印尼籍家庭女佣工Umi,来港工作半年,老板黄先生经常要Umi替他按摩,碍于回教的礼节,Umi十分不愿意,但因不想触怒黄先生,只好勉为其难。

但按摩,只是一个开始,黄先生得寸进尺,要求Umi替他按摩下体,Umi 不答应,黄先生即威胁说要解雇她。香港的印尼籍家庭佣工最初七个月的工资,都要用来支付印佣公司作介绍费。Umi害怕被解雇,因这意味?她白白工作半年,分毫未取便要返回印尼,还要自付回家的机票。 Umi向神祷告,似乎得不到回应;向印佣公司投诉,也得不到帮助。黄先生变本加厉性骚扰Umi,更意图向她施暴,Umi吓得逃离黄家,跑向志愿机构求助。社工鼓励Umi报警,更告诉Umi可向劳工处和平机会投诉,为自己取回公道。

在调查期间,Umi离开了雇主,她没有工作,没有收入,更无处容身。弱势的Umi,如何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