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结婚进行曲:密月
Scenes from a Marriage: The Newlywed

纽约电视节:银奖
2010 New York Festivals: Silver World Medal


监制:张健华
编导:廖铭贤

二十九岁的摄影助手欣颖比阿狄小三岁。她总有自己的思想却不是个大女人,平时总爱听阿狄的,但蜜月旅行的目的地,她却自作主张的选择了青藏。到内蒙走走一直是欣颖的梦想,她甚至相信可可西里、玉珠峰,那些让人神往的景色能把人混浊的前半生净化。欣颖打算结婚后立刻要小孩,这也是她选上这旅程的原因。身边的友人也结婚产子了,偶尔有点嫉妒的她亦想成为一位年轻的「完美」妈妈。她印象中的西藏神圣得能把自己的心灵洗涤,加上因为高山症的关系,如果自己怀孕或带着宝宝就不能乘坐青藏铁路了,所以她不理阿狄反对与否也要选上这旅程。

在前往拉萨的列车上,欣颖没想到当她把这些「理想」和阿狄坦白后,没有得到对方的认同,二人更大吵了一场…阿狄不是反对要小孩,只是希望婚后二人有数年自由的清静时间,不想太快埋首于尿布和呕吐物之中。可是欣颖却不是这样想,一方面她清楚二人的感情务实而不枯燥,没有小孩一样可以很快乐…另一个她却被那无形的大钟绕着打转,心想男人可以空白的“数年”可已是自己最后的年华花样,不想自己是个三十六七岁才产子的高龄产妇。

旅程中认识藏族人,他们认为人要活在当下,男女感情也好,生儿育女也好也要随心的开放观念,也使这自命思想前卫的欣颖对婚姻的观念开始有着点点的改变。她不后悔婚姻,就是莫名其妙地幻想着其它无限的可能性…同一时间阿狄看见拥有天真笑容的藏族小孩,点滴的改变了自己对有小孩的想法…

制作公司:木偶堂制作公司(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