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 "RTHK On The Go" 是什么?"RTHK On The Go" 由香港电台新媒体拓展组制作,可免费下载并安装于iPhone及Android流动装置上,用户可随时随地透过 Wi-Fi或手提电话数据网络了解香港电台最新动态、收听电台直播、查看即时新闻、下载Podcast节目等等。

Q2. "RTHK On The Go" 的功能包括什么?

"RTHK On The Go" 的功能包括香港电台最新节目及活动推介、七个电台频道直播、即时新闻报道;程式亦提供港台所有 Podcast节目最新十五集内容。

温馨提示:
RTHK On The Go 的「Podcasts」是为方便用户收听/收看香港电台最新 podcast节目。如用户希望收听/收看所有集数,及充份利用 podcasting的优点(例如订阅、自动更新、即时下载最新内容等等),请使用第三方的 RSS 阅读器/流动应用程式(例如:Feedly、Podcast Addict、iOS App Store的 Podcasts),网页浏览器如 Firefox 亦有订阅 RSS的功能,不单更易管理大量 podcasts节目内容,更可随时将内容备份或转送到其他个人流动多媒体装置,避免因更换手机或重装程式而失去已下载的节目内容。

Q3. "RTHK On The Go" 的系统需求是什么?RTHK On The Go 支援以下规格的手机及平板电脑:
作业系统:iOS 11.0 或以上,Android 6.0 或以上
网络:Wi-Fi, 3G或4G

备注:以下手机作业系统属于Android 衍生系统或手机公司自行研发的作业系统,因此可能出现兼容性问题而导致应用程式无法正常操作:
Huawei / Vivo / Xiaomi / MIUI / Meizu / OnePlus / Flyme / Aliyun / OMS / Blackberry BB10 / ZTE

Q4. "RTHK On The Go" 收费吗?iOS 及 Android 用户可以在 iTunes App StoreGoogle Play Store 免费下载 "RTHK On The Go",香港电台网站不会收取任何费用。然而,用户使用流动装置下载本程式时,可能会产生数据传输费用,且可能不适用于用户的数据计划,请查询用户的网络供应商以了解实际计费方式。

Q5. 在哪里可以下载 "RTHK On The Go"?用户可以在 iTunes App StoreGoogle Play Store 下载。

Q6. 如何透过 "RTHK On The Go" 收听香港电台的电台直播? "RTHK On The Go"用户需要透过 Wi-Fi 或手提电话数据网络,才可以收听香港电台的电台直播。如 "RTHK On The Go" 未能播放电台直播,请检查用户的Wi-Fi或手提电话数据网络连接是否正常。

Q7. 如何手动更新 "RTHK On The Go" 的即时新闻? 用户只要手指按住萤幕上的新闻清单并向下拉动一段距离后放手,版面便会即时更新有关资讯。

Q8. 安装新版(2.0)后,为何找不到新闻分类、交通消息和详细天气?新版RTHK OTG主要以简单快捷方式提供最新新闻资讯(文字及图片),假如用户主要是看新闻资讯、交通消息或详细天气的话,请安装以下选择:

RTHK News-不单可以随时按分类查看中、英文多媒体即时新闻、新闻节目、交通消息及详细天气,更可按自己的需要修改、删减新闻分类及节目于版面上的位置,亦可透过「推播通知/Push Alert」功能,即时得知重要新闻大事及重要突发交通消息。「RTHK News」亦有提供香港电台第一台及第三台的直播。
详情:http://rthk.hk/rthknews

RTHK Mine-除了提供港台七个电台直播及节目重温外,还有精华短片、天气消息和最新交通消息,更有过海隧道行车时间并路面实况,用户可制作个人的「关注位置」清单,方便以后随时查看。
详情:http://rthk.hk/mine

Q9. 如何透过 "RTHK On The Go" 收看或收听香港电台的 Podcast 节目?用户在 "RTHK On The Go" 的主页选择「PodcastsPodcasts」,程式会显示最新推介节目及所有节目两个选项。

用户选择Podcast 节目后,程式会显示该节目的资料简介及最新十五集内容,用户可点选任何一集收看或收听。想「即时收看Watch或收听Listen」,可选择「在线播放」。如要先下载则可选择「下载Download」,有关影音档案便会下载到「我的下载」,用户可在「我的下载」中收看或收听任何一个已完成下载的节目内容。

Q10. Podcast 的节目有「在线播放」和「下载」,两者有什么分别?「在线播放」所播放的内容不会储存到用户的设备中; 「下载Download」则会将有关内容储存到用户的设备中,当用户的装置没有连接 Wi-Fi或流动数据网络时,仍可收看或收听有关 Podcast 节目内容。

Q11. 如何删除已下载的 Podcast 节目内容?用户在「我的下载」版面,可删除个别 Podcast 节目内容,或一次过删除所有节目内容。用户亦可按右上角「垃圾桶Trash」的图案,然后选择要删除那些节目内容,再按剔号确认。

Q12. 安装新版(2.0)后,为何找不到从前旧版(1.x)已下载的 Podcast节目内容? 新版不会保留旧版本的podcast下载纪录,用户需要重新下载,不便之处,敬请见谅。
若在 “RTHK On The Go” 内找不到指定集数,用户可按新版Podcasts页面下方的"进入Podcasts桌面版...",或在浏览器输入 https://podcast.rthk.hk/ 内搜寻。

Q13. 什么是 'RTHK Everywhere'? 它罗列了所有香港电台节目的社交媒体帐号,跟用户保持紧密接触。

Q14. 如何更改程式的语言版本? "RTHK On The Go" 提供中文版及英文版以供选择,用户只要按介面左上方的按钮,便会显示程式的语言版本。

Q15. 如何更改字体大小? 用户可按介面左上方的按钮,进入「设定Setting」内调校。

Q16. 使用"RTHK On The Go"出现闪退(弹 app),可以怎办? 我们建议用户将程式解除,重新启动手机后再安装。

Q17. 收听电台直播及Podcast时不稳定/经常断线,可以怎办? 透过手机应用程式收听节目的流畅程度取决于网络(流动/Wifi)稳定性,请用户检查网络连接是否稳定,或向正在使用的流动数据或网络服务供应商查询。

此外,Android用户可进入手机的「设定」>「WiFi」>「进阶」功能选项,将「睡眠状态下仍保持Wi-Fi连线」 设定为「永远」,以免使用WiFi收听广播时出现广播自动停止的情况。 另外,若用户有使用手机效能/省电优化程式,请将"RTHK On The Go" 加入该程式的例外清单里,以免影响节目播放功能。

Q18. 我可以把 "RTHK On The Go"的内容分享给朋友吗?用户只要按版面上的分享按钮,再选择分享途径就可以了。

Q19. 我对 "RTHK On The Go" 有意见或疑问,可以向谁提出?用户如对 RTHK On The Go 有意见或疑问,可以电邮到 webmaster@rthk.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