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 rthkNEWS 是什么? rthkNEWS 由香港电台新媒体拓展组制作,提供中、英文即时新闻及新闻节目的图片、文字、影像及声音内容。
用户可于iTunes App Store或Google Play免费下载及安装于iPhone、iPad、Android手机及平板电脑内。

Q2. rthkNEWS 的系统需求是什么? rthkNEWS 支援以下规格的手机及平板电脑:
型号:iPhone 4s以上、iPad2以上、Android手机及平板电脑
操作系统:iOS 9.0或以上、Android 4.2或以上
网络:Wi-Fi, 3G或4G
语言:繁体中文或英文

备注:以下手机作业系统属于Android 衍生系统或手机公司自行研发的作业系统,因此可能出现兼容性问题而导致应用程式无法正常操作:
Huawei / Vivo / Xiaomi / MIUI / Meizu / OnePlus / Flyme / Aliyun / OMS / Blackberry BB10 / ZTE

Q3. 为何需要更新 rthkNEWS 至版本(1.2.0/ iOS、1.2.1/Android)?由2017年3月2日起,rthkNEWS 的旧版本将停止服务,请把 rthkNEWS 更新至最新的版本(1.2.0/ iOS、1.2.1/Android),之后便可以确保获得最佳的兼容性并取得新功能「视像新闻直播」。若你的作业系统升级后仍未达本程式最低要求,建议你透过手机/平板电脑上的浏览器直接到访香港电台新闻网站(http://news.rthk.hk),随时随地接收我们最新的新闻资讯。

Q4. rthkNEWS 收费吗?rthkNEWS 是一个免费的应用程式,iOS及Android用户可于iTunes App Store或Google Play免费下载,香港电台网站不会收取任何费用。然而,用户使用流动装置下载本程式时,可能会产生数据传输费用,且可能不适用于用户的数据计划,请查询用户的网络供应商以了解实际计费方式。

Q5. 在那里可以下载 rthkNEWS用户可以在 iTunes App StoreGoogle Play 下载

Q6. 用户可重温 rthkNEWS 多久的新闻节目? 用户可重温6个月内的新闻节目。

Q7. 什么是「简易模式」?它是为视障人士设计的界面。

Q8. 我可以把 rthkNEWS 的内容分享给朋友吗?当然可以。目前 rthkNEWS 提供的分享途径包括电邮、Facebook及Twitter等。用户可在页面中按右上角的分享按钮,再选择分享途径。

Q9. 为什么不能播放声音、视像新闻?除了「我的下载」内已下载的新闻节目声音档案、视像新闻,rthkNEWS 的多媒体内容是以串流方式即时播放,如果当时的流动数据网络连接情况未如理想,有可能会影响播放流畅度。用户可以先检查网络连接情况,然后移至另一个接收较佳的位置再试。

Q10.我可以下载新闻节目及视像新闻吗?除了部分内容因版权问题不提供下载外,大部分新闻节目及视像新闻都可以下载到「我的下载」内稍后收看。

Q11.rthkNEWS 有意见或疑问,可以向谁提出?用户如对 rthkNEWS 有意见或疑问,可以电邮到 webmaster@rthk.hk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