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 RTHK SCREEN 是什么? RTHK SCREEN 是香港电台的电视节目流动应用程式,将港台电视31, 32, 33, 34及35台播映的节目带到流动媒体。
用户可于iTunes App Store或Google Play免费下载及安装于iPhone、iPod Touch、iPad、Android手机及Android平板电脑内。

Q2. RTHK SCREEN 的系统需求是什么?RTHK SCREEN 支援以下规格的手机及平板电脑:
操作系统:iOS 11.0或以上、Android 6.0或以上
网络:Wi-Fi, 4G或5G
语言:繁体中文或英文

备注:以下手机作业系统属于Android 衍生系统或手机公司自行研发的作业系统,因此可能出现兼容性问题而导致应用程式无法正常操作:
Huawei / Vivo / Xiaomi / MIUI / Meizu / OnePlus / Flyme / Aliyun / OMS / Blackberry BB10 / ZTE

Q3. RTHK SCREEN 收费吗?RTHK SCREEN 是一个免费的应用程式,iOS及Android用户可于iTunes App Store或Google Play免费下载,香港电台网站不会收取任何费用。然而,用户使用流动装置下载本程式时,可能会产生数据传输费用,且可能不适用于用户的数据计划,请查询用户的网络供应商以了解实际计费方式。

Q4. 在那里可以下载 RTHK SCREEN用户可以在 iTunes App StoreGoogle Play 下载

Q5. 什么是「订阅节目」? 用户按「订阅」按钮,已订阅的节目会储存在「我的订阅」内,当节目有影片更新,就会在「我的订阅」内提示用户。

Q6. 我可以把 RTHK SCREEN 的内容分享给朋友吗? 当然可以。目前 RTHK SCREEN 提供的分享途径包括电邮、Facebook及Twitter等。用户可在「本集内容」页面中按右上角的分享按钮,再选择分享途径。

Q7. 为什么不能播放影片?除了「我的下载」内的影片,RTHK SCREEN 直播或点播是以串流方式即时播放,如果当时的流动数据网络连接情况未如理想,有可能会影响播放流畅度。用户可以先检查网络连接情况,然后移至另一个接收较佳的位置再试。

Q8. 我可以下载内容作离线浏览吗?除了部分节目不提供下载外,用户在剧集的页面按「下载」按钮,便会下载该集至程式内「我的下载」,让用户随时收看。

Q9. 用户可重温 RTHK SCREEN 多久的节目?用户可重温首播后6个月内的集数。

Q10. 如何知道节目的直播时间?用户进入「直播时间表」,左右拨动日子,就可看到过去两周、本周及下周港台电视节目的网上直播时间。

Q11. 如何进入其他页面?用户可按右上角的功能键,并选择想进入的页面。

Q12. 对 RTHK SCREEN 有意见或疑问,可以向谁提出?用户如对 RTHK SCREEN 有意见或疑问,可以电邮到 webmaster@rthk.hk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