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书点服务暂停运作

由于社区新冠病毒肺炎新增确诊个案持续,为减低感染风险,所有漂书点将暂停服务(包括总会收集社区人士的赠书),至疫情减退,另行通告为止。任何查询可致电2573 3849联络香港游乐场协会。
※ 地图显示的书籍数目只反映该漂书点大概有多少漂书可供取阅。
简介
关于《漂书行动》

香港电台网站与香港游乐场协会早于2007年暑假合办《漂书行动》,希望藉着互联网的活力,结合其互动性进行图书漂流,鼓励香港青少年养成阅读风气并分享阅读的乐趣,凝聚阅读社群。

《漂书行动》起初放漂的书籍包括百多本来自《中学生好书龙虎榜》的好书,以及城中名人为配合香港特区回归十周年推介的《十年好书》。活动发展至今所新增的中、英文漂书,都是各位爱书人放漂的成果。

漂书是什么?

漂书,完整地说就是图书漂流。

漂书活动源于上世纪60年代的欧洲,是指书友将自己不再阅读的书贴上特定的标签投放到公共场所,如公园的长凳上,无偿地提供给拾取到的人阅读,拾取的人阅读后,根据标签提示,再以相同的方式将该书投放到公共场所中去,让漂书活动得以延续。

流程
步骤1 步骤2 步骤3
联络我们
成为漂书点

如机构有兴趣加入「漂书行动」成为其中一个「漂书点」, 请与香港游乐场协会(hq@hkpa.hk)或香港电台网站(webmaster@rthk.hk) 联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