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影像」是透过口语叙述,将影像讯息转换成言辞,让视障者也能享受以耳观剧的乐趣。

香港电台制作一系列口述电视节目,以生动旁白叙述影像,重新配音,将影片中的视觉成分,如空间布景、场景、人物表情、动作等用语言加以解释与描述,同时推出全新听出好戏势专用手机应用程式,程式会实时把港台电视31播映的口述电视节目声道传送到流动装置上。不论视障人士或一般观众,均可透过「听出好戏势」应用程式,与家人、同伴和朋友一起无拘无束地在同一空间、同一时间享受欣赏电视节目的乐趣。

由2022年11月12日起逢星期六,视障朋友可以透过香港电台听出好戏势流动应用程式,同步收听《听出好戏势-大电影》口述影像旁述,与家人朋友共同观赏节目,促进共融。
https://www.rthk.hk/tv/dtt31/programme/audiodescription_film

pic

无障碍声明
我们承诺尽力确保本流动应用程式采用无障碍设计,但应用程式内的某些互动元素及介面设计,不能提供所有无障碍功能。若使用本流动应用程式时遇上技术困难,请致电无障碍应用支援机构:香港失明人协进会,热线电话 27095559,或香港电台热线电话 35250890;或电邮至 webmaster@rthk.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