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简介

GIST

监制:张少馨


** 节目重温,请登入:http://podcast.rthk.hk/podcast/item_epi.php?pid=568

每一座城市都有一个主题,这个主题往往由一处名胜,一条河流或一个山脉来代表。香港的主题,由开埠至今都是「逆境自存,群策群力」,这个主题的代表就是狮子山。
 
六、七十年代的香港是一个艰难的年代,但亦是一个充满活力的时代。当时大部份香港的徙置区、屋邨以及木屋区的居民都居住在狮子山下一带,他们每天早晨起来,抬头便看见那座彷似雄狮子般的狮山脉,精神焕发地迎着朝阳,便鼓舞起他们逆境自存,奋斗不息的精神。《狮子山下》便是那个时代乘势而出的电视剧集。这个剧集既为小市民诉说心声,替他们吐苦水;又有为政府阐明政策,增进官民沟通;亦表扬传统中国人守望相助,同甘共苦的精神。
 
今年正值『港台电视31』启播, 就让我们重温《狮子山下》剧集,去找寻数代香港人熟悉的面孔和风景,还有不同时代的香港人情风貌。全辑共65集一小时,并访问歴年来参予剧集的幕后工作人员与演员,同时亦加上学者的分析,希望能对大众有所启发裨益。

(原播出日期:二零一四年一月十三日起 逢星期一至五晚上九时三十分 港台电视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