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其他集数

    内容

    CONTENT

    监制:邓心怡

    17/07/2017
    相片集
    相片集

    城市发展不断向前,总有人被留落在后面。穷人、老人、伤残、新移民,都隐藏于最不起眼的横街窄巷;繁华闹市之中,并没有多少人会留意得到。然而,在槟城和斯德哥尔摩,有不少有心人及组织特别关注这些弱势社群,并伸出援手,希望他们有朝一日可以脱贫。

    【真・免费午餐】槟城是马来西亚发展得最快的州份之一,然而,很多当地人并没有受惠于它的发展成果。由三轮车扶到流浪汉,都过着三餐不继、无瓦遮头的日子。社工Bukhari 有见及此,便伙同友人成立了一个名为「Rice & Roses」的组织,为这些弱势社群定期提供食物、医疗和教育服务,希望由街头出发,为社会带来改变。

    【生命中转站】Mircea 曾是罗马尼亚国家运动员,来到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定居后,目睹繁荣背后新移民所面对的种种困境,于心不忍,于是加入了当地组织Stockholm City Mission,为无家、失学、贫困人士提供由自助洗衣间、淋浴设备、早餐、认字班,以至就业培训等多元服务。


    联络: tangsy@rthk.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