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简介

    GIST

    监制:利子良


    消防和救护人员的工作,由烈焰火场、暴风水灾,到荒山野岭、高空水底…一般人回避之处,却往往成为他们奋力救援的地方;险境中,施救者和被救者,生命经已在无形中紧紧相系。

    香港电台电视部与香港消防处联手制作的《火速救兵IV》,继续以真实个案为蓝本,改编成十集半小时的电视剧。故事涉及一些近年备受关注的消防事故和议题,包括十号台风下上山搜救行山人士、大型交通运输事故及旧式工厦防火安全问题等。

    对于普罗大众而言,可能很多平日在火海、灾场中救火救人的消防和救护人员,都不过是「无名英雄」。这些在灾场中英勇救人的铮铮铁汉,其实和你我一样有血有肉,在肩负重任的背后,随时隐藏着一些不为人知,但却扣人心弦的动人故事和情感。透过真人真事改编的《火速救兵》剧集,却反映了这些「无名英雄」更为真实、有血有肉的一面。

    2018年刚好亦是香港消防处成立一百五十周年,新一辑《火速救兵》,正好让大家了解最新的消防资讯,加强防火意识。


    播出日期:
    2018年10月13日至12月15日
    逢星期六晚上九时三十分至十时港台电视31
    2018年10月16日至12月18日
    逢星期二晚上六时至六时三十分无綫电视翡翠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