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简介

GIST

监制:郑惠芳


香港人和非香港人都在寻找香港?寻找香港的的价值?

 

香港的核心价值普遍被认为是:《狮子山下》精神、积极不干预、自由市场、「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互助互爱、成功靠打拼、靠自己?

 

从借来的时空到主权回归十多年,眼前的城市一点点地改变;周遭的人来来去去;我们从前相信的那一套价值观,或者熟悉的那个城市 —— 香港好像已逐渐消失。

 

十集纪录片让香港人说香港故事

l   港漂,北漂,如何思考香港人的身份?

l   香港的核心价值是否一直存在,还是我们对过去美好想像的回忆?

l   社会变迁、繁荣进步,是否应让更多人可以更有尊严地生活?

l   内地经验与殖民地经验如何影响香港人的思维模式、生活形态?

l   香港的优势仍在吗?

l   50、60、70、80后不同的成长经验?

l   香港人对香港的感情

l   香港人如何建构未来

 

2004年香港核心价值宣言列举香港的核心价值是「自由、民主、人权法治、公平公义、和平友爱、诚信透明、多元包容、尊重个人和恪守专业」。十年过去,我们用十集香港人的故事,去纪录香港的变化,从香港的过去生活经验,寻找香港未来方向。

 

播出日期:2014年9月28日至11月30日逢星期日晚上七时三十分至八时

亚洲电视本港台 港台电视31 同步播放

监制:郑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