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简介

GIST

监制:何慧莹


食,岂止官能享受,而是心灵交响。我们的成长好一部份为食事所扣,我们的回忆好一部份藏在舌头里。香港誉为美食之都,研究饮食又岂只烹调之术?

本辑节目实为同系列节目之第二辑,我们会延用首辑那种多元杂志式报导,针对饮食文化、历史和情感抒发。从厨房、餐桌与肠胃,扩阔至情趣与人文生活。整辑十集都会环绕香港饮食文化,从过去、现在以至展望将来。从文化角度入手,期望让「味之天下」能成为本地唯一能代表/纪录香港饮食文化的电视节目。

环节:

1.厨师交响曲:
主持杨尚友联同各客席主持,包括甄文达共同炮制多款包括创新及怀旧的菜式。



2.主题故事:
主题故事会展示当下迅息万变的社会中,不同阶层、不同行业中的不同人物对味道的坚持、对理想的追求和对文化的传承;反映他们对香港饮食文化的供献。当中会反映出香港的多元化和  饮食习惯的变化。


3.大厨小智:
甄文达与观众分享入厨心得;从清炒一碟菜、到磨刀到资源再用。


4.味出人生:
从一只碗、一双筷、一道菜式、一份食谱、甚至一个铜煲看到使用者或制造者处世之道、承传文化之心,以及惜物之情。


5.食物的回忆:

只要你品尝过,食物的味道你不会忘记。透过昔日纪录下来的香港生活片段,勾起你回忆中,某个时刻的淡淡韵味。

主持:
杨尚友 吴嘉星

客席主持:甄文达

2011年12月9日起,逢星期五晚七时 亚洲电视本港台

编导:谢家豪,梁建明,余嘉恩,曹送丽,吴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