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简介

GIST

监制:李才良


全新一辑的《香港故事》即将又会同大家见面。不经不觉,原来今次的《香港故事》已去到第十七辑,弹指已五个年头。

首轮的《香港故事》将于今年九月廿六日开始,第一个主题会讲《香港新群组》。这些新群组,显示出一个微趋势(Microtrend),一个分众的社会,化整为零。有同好的人们就会形成一个群组。

自由选择导至个人主义的提升,当他们越多选择,人们便越个人化,形成社会上越来越多的小群组。更多的选择包括有更多的工种、更多的新食物、新教派、新科技、新的沟通及互动方法。

我们社会的将来就是被这些极具个人口味的不同选择所带动着。这些选择是不断地影响着我们的娱乐、普及文化、家庭结构、宗教及政治各方面。而这些微趋势亦将会带动整个社会的不断变迁。

这些新群组包括 : 早退一族 VS 退而不休、劏房一族、后新界人、个人身体力行环保新人类、一人家庭、国内文流、自由工作者、苹果信徒、民间记者、打工换宿一族。


主持:陈晓蕾、林辉


逢星期一晚 7:00 亚视本港台播映

网上直播时间 : 逢星期一 HKT 1900 - 1930

网上直播完毕稍后提供节目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