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简介

GIST

监制:陈頴琪


字典上对「快乐」的定义,本来就不与金钱挂鈎,多半诠释为「觉得满足与幸福」,纵使港人物质生活富裕,楼宇物业价格不断上升,人均寿命亦排名全球第二,快乐指数至今却于98个国家中只排名63;快乐的定位与标准到底是什么?居于香港这个土地供应日渐有限,人口却有增无减的石屎森林之间,还有幸福的可能吗?四面受压的港人, 为寻找心灵快乐,难怪都纷纷各出其谋。英国医学期刊的研究报告显示 - 幸福快乐会传染,其实置身人烟稠密的香港,想感染一下别人的快乐,并不算得上什么天大难事。就像有些人藉走路体会人生百态,从而自得其乐;有人主张平等分享,把几秒的愉悦转化成持久的快乐;也有些人会为了得到陌生人的一下掌声,而感到无比兴奋。香港人,当然 - 也有快乐的一群。全新一辑的「香港故事」搜罗各项各界人士特有的兴趣群组 ,专访来自不同社会阶层背景的十多个人物,为观众贴身纪录各项活动的乐趣之余,更透过来自四方的参加者对生活的反思, 探讨港人的快乐泉源;用香港人的主观镜头理解「幸福的角度」,你或会发现原来快乐并不需家财万贯,更加不需踏遍天涯海角,只管打开心扉,让心灵触碰世界,尽管拥有的只是一双旧皮鞋,一枝画笔,一个饭盒……
 
 
监制:陈頴琪
 
编导:吴艾美
   陈荣锦
   冯家良
   张炳雄
   余嘉恩
   刘应强
   李丽珊
 
 
节目旁述:梁荣忠
 
 
播映日期:2013年2月17日起逢星期日晚上7时亚洲电视本港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