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其他集数

    内容

    CONTENT

    监制:谢瑞芳

    24/09/2016

    在香港,演奏音乐是很多人的业余兴趣之一,但要将音乐发展成自己的职业,他们又要面对多少挣扎呢?

    Moon与Alex都是业余的追梦者,在有限的时间内追寻自己的音乐梦。

    苏洁明(Moon)自幼热爱音乐,甚至希望在大学时可以入读音乐系,可惜因为遭到爸爸反对而选择了另一个学科:放射诊断。毕业后,她成为一名放射诊断师,并且在工余时间继续进修音乐,后来因为无法两者兼顾而毅然辞职。她后来成为一名全职音乐老师,但不久又感觉现实环境与理想相差太远。她最后决定用一半时间做放射诊断师以维持生计,再用另一半时间专心搞她自己创立的业余管弦乐团。

    黄镭钧(Alex)在中学时学习双簧管,入大学时同样放弃了音乐系而选择了另一个学科:数学。成为一名中学教师之后,他重拾对音乐的兴趣,先后添置了不少专业乐器,然后把握机会,在各个业余乐团中演出。他的业余身份有时会令他损失了一些演出机会,他的音乐路也得不到父母太大的支持,但他仍坚持自己要做一个专业的业余演奏者,并且梦想有一天可以成为职业演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