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重温香港电台制作的戏剧节目

    简介

    GIST

    监制:陈彩霞


    过去二、三十年,香港社会急速发展,人口亦不断上升,市民对住屋的需求甚为殷切。不少香港人过去曾经历过寮屋、棚屋、公共房屋及私人房屋等阶段,大家亦一起见证着不同住屋环境的变迁。

    是次《家多一点点》将重新包装由1979年至1998年间香港电台富代表性、有关本港不同居住面貌的电视剧集系列,包括有关狮子山下寮屋区居民生活的《山村乐》(1979);描绘不同地方的华人以香港作落脚地的《天涯路》(1981);刻划公共屋邨居民生活逸事的《左邻右里》(1982,1984-85);有关不同房屋政策的《万户交响曲》(1993-94);与新界围村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四海一家》(1994,1996);及以大厦业主立案法团为故事背景的《摩登街坊地保》(1998)。各系列均邀请了不同演员、艺人参与演出,观众透过重温旧日珍贵的戏剧片段,了解时代变迁之余,又可重新检视当下的社会脉搏。(演员计有汤镇业、刘美君、廖伟雄、陈玉莲、苏丝黄、谭玉瑛、李琳琳、叶观楫、南红、林忆莲、陈振华、麦兆辉等)

    人情味处处有,欢欣亦处处有。家,其实就是人情味、就是欢欣的根源。

    在今时今日家庭、邻舍关系日渐淡薄的香港环境中,我们应当如何对生活、对周遭事物加多一点关怀、加多一点谅解?还看《家多一点点》。

    主持:刘锡贤、张惠雅(Reg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