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其他集数

    内容

    CONTENT

    监制:陈頴琪

    02/08/2015
    相片集
    相片集

    编导:杨安怡
    主持:黄宝漳,陈俞希


    今集将会介绍两套入围动画《儍婆婆与蠢伯伯》及《孩子说 - Kids and Adults》。


    《傻婆婆与蠢伯伯》
    导演:蔡嘉莉
    制作:minimind studio Ltd.

    内容讲述一对已退休的伯伯和婆婆去旅行的故事。

    有一天,伯伯与婆婆在看旅游书时,发现书中介绍了一个名叫M96的森林区域,内里环境风光如画,更有一棵全世界独一无二的食人花,以及不同种类的珍禽异兽,伯伯婆婆被深深吸引着,二话不说便决定前往游玩。但由于伯伯婆婆懒惰和眼睛老花的关系,没有看清旅游书内的注意事项。当中提及当地有凶恶的食人族,他们会在夜间行动,因此只能在白天时游玩;另外,食人花乃是食人族的命脉,因此游客只能远观而不能采摘。

    伯伯和婆婆「虾碌」的性格,以及由于文化的差异,让他们在M96制造了很多「麻烦」给当地的食人族,例如婆婆「不小心」将食人花如小花般一割而下,而且还「无意间」将整个M96森林区域烧毁了!究竟儍婆婆与蠢伯伯如何令食人族无家可归?


    《孩子说 - Kids and Adults》
    导演:傅咏欣
    制作:Flourman Production

    「小朋友和成年人有什么分别?」

    这条问题,如果问成年人,绝对不难答。有没有想过,小朋友怎样看这个议题?听到他们的答案,会让你会心微笑,并发觉原来成年人的世界,在他们眼中是这样的⋯⋯


    本集还访问了新晋动画、插画师Queenie Chan,了解一下她其中一条感人的作品「Mr.Orange」背后的故事,以及她对动画制作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