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其他集数

    内容

    CONTENT

    监制:陈頴琪

    23/08/2015
    相片集
    相片集

    编导:梁建明
    主持:黄宝漳、陈俞希


    今集会介绍两套入围动画《师奶超人》及《孩子说 - World》,还会走访一位新晋的儿童插画师Ethel Chow,分享其创作的心路历程。


    《师奶超人》

    导演:吴铭贤

    制作:FUNUP


    这套动画主要表达出一个现世代全职妈妈的苦与乐、血与汗。

    故事讲述一个「师奶」(家庭主妇)在丈夫上班后,与两岁儿子一段惊险刺激的经历。儿子十分爱捣蛋,母亲要随时化身成超人,运用她专业家庭主妇的身手,来解决儿子引起的所有问题。

    俗语有云:「师奶唔易做」,我们绝不能看轻她们。每位「师奶」超乎想像的体能及意志力,确实令人敬佩。天下间伟大的母亲:「我爱你!」


    《孩子说–World》

    导演:傅咏欣

    制作:Flourman Production

    「小朋友怎样看这个世界?他们最关心的事又是什么?」

    在这个世界上,小朋友最关心的,原来是整个地球。
    动物的数目因为人类的滥杀、气候的变化而灭绝或递减。人类亦因为经济急速发展而大量砍伐树木,对大自然造成的灾害都是孩子们所关心的事情。

    为了地球先生的健康,为了小孩们的未来,人类务必要珍惜资源及爱护物种,创造共融和谐、和平共存的理想世界。


    本集除了让观众欣赏到精彩的入围动画外,更会走访一位新晋的儿童插画师Ethel Chow,分享其创作的心路历程外,以及让大家一起走进一个纯真、开心的儿童梦想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