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简介

GIST

监制:倪秉郎


       现代中国人对于传统功夫有先天的情意结,以致各家门派武林中人透过书籍、媒体、竞技、表演或养生,不断为这古老的文化寻找根源及其新生出路。功夫之所以传奇,并非三言两语可以涵盖,「功夫传奇」则希望显现传统功夫的真实面貌,只因中华武术蕴涵我国民族的可贵性格、气魄及精神。

        汲取第一辑的特色,配搭最合适的团队,我们再次与武者出发,涉足武林,探索各门派拳技哲理及人情故事。本辑纵横中国各省山川,北至草原大漠,南至沿岸海滨,聚焦于不同地域又独树一帜之地方武术绝学,分别有蒙古的搏克、山西的形意拳、山东的螳螂拳、河北台湾的八极拳、福建台湾冲绳的鹤拳。内容以严谨认真作标准,寻找不同门派高手为主轴,以各师傅及武者之奋斗经历为经纬,轻拭历史尘沙、感受文化风俗。
 
        各式武术,自有其背后的思维,究竟是以一力降十会,抑或是以巧劲破千斤?武者们在一个个旅途上,印证中国功夫形下形上的至高境界,以肢体意态感悟人生启示。五大武术,再招武魂。

        收看节目预告

        节目于 2012年1月14日 晚上 1935-2030 于无綫翡翠台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