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其他集数

    内容

    CONTENT

    监制:陈耀雄

    27/08/2014
    相片集
    相片集

    道教联合会圆玄学院第三中学张积荣副校长认为少数族裔学生要学好中文,要从认识中国文化入手;故校方举行不少活动,包括生活中文课、以中国文化为主题的摊位展览等,并带领少数族裔学生到离岛旅行,认识本土文化。

     

    另外,校方亦安排本地学生参加由地区团体举办的文化交流团,由巴基斯坦裔的阿文(Minhas)当导赏员,带领同学见识少数族裔在地区上的日常生活,特别是伊斯兰教的宗教文化。

     

    大多数巴基斯坦人信奉伊斯兰教,每天礼拜五次,不吃猪肉,读古兰经,每年有一次斋戒月,由黎明至黄昏期间不可进食、滴水不沾。亚文和大部分居港的巴基斯坦人一样,已习惯于斋戒月中照常工作,他亦希望透过导赏团,改变市民对伊斯兰教的误解。

     

    巴基斯坦裔女学生简佩芝(Kainaat)和方莉恩(Nayab),珍惜每一个学习及课外活动的机会,她们认为在香港能够享受比家乡更安全及舒适的环境,而作为女性,享有更多教育机会及自由。

     

    编导 : 黎亦豪
    助导 : 陈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