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我家在香港 III 七集以少数族裔新生代为主线的戏剧节目,逢星期四晚上6时无綫电视翡翠台;晚上8时30分港台电视31播出

    简介

    GIST

    监制:李雅欣


    少数族裔与香港社会的融合、以及少数族裔被歧视的情况,一直是社会其中一项备受关注的议题。其实香港有不少少数族裔人士,他们的祖父辈早年已来港定居,在香港的发展历史中担当重要的角色。这些少数族裔社羣在这里落地生根,融入香港这个大家庭,成为社会的一分子。
    「我家在香港III」,七集以少数族裔新生代为主线的戏剧节目,很多少数族裔孩子都在香港土生土长,只因为肤色和家庭环境的问题,他们的成长路可能跟香港小孩会有不同,过程可能会有一些崎岖。
    节目以真实个案为蓝本,透过具生活质感的戏剧情节,呈现他们成长的故事,让观众体会新生代少数族裔成长过程中面对的生活难题,希望少数族裔产生共鸣外,也希望本地香港人对少数族裔有进一步了解,让香港社会可以真正达至种族融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