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其他集数

    内容

    CONTENT

    监制:李雅欣

    24/08/2017
    相片集
    相片集

    Sumair虽然一向顺从父母的意思,接受父母的安排与素未谋面的女孩结婚,但是婚后生活并不愉快,压力亦到达临界点,于是便决定不理反对,找律师以香港法律的方式离婚。
    Sumair是在学士毕业,正要读研究院的时候,遵从父母之命,跟来自乡下的Jasmine结婚。Sumair的乌都语并不灵光,Jasmine却只懂说乌都语,二人相处一点也不融洽。但是由于语言不通,他们甚至连吵架的条件也没有。
    Sumair的父母与朋友听闻离婚的消息,都大为紧张。他父母以宗教理由尝试劝说,却被Sumair反骂,指责他们当日不考虑他的意愿,强行安排婚姻。
    Sumair一气之下,离家去找朋友。一众朋友以朋辈的角度,问及Sumair和妻子的婚后生活。Sumair推说工作很忙,没有很多时间和Jasmine相处,加上语言不通,基本上每天都在跟陌生人生活。大家听到Sumair的故事,都感到为难,有的也感同身受。唯独好友Ali好像已经想到解决的方法。
    Sumair在校园重遇自由恋爱的前度女友,很后悔当时断然与她分手,并告诉她自己即将离婚,回复自由。这个复合的暗示却令这位前度女友很反感,她质问Sumair有没有想过,他的妻子离婚后会过着什么样的生活?
    Jasmine也知道Sumair正在办离婚,虽然有点难过,但仍然充满信心,相信真主已为她安排最好的丈夫。
    Ali约Sumair外出,Sumair到场才发现,那是个学习乌都语的课室。他几位朋友其实都懂乌都语,但为了挽救Sumair的婚姻,便陪Sumair一同学习。Sumair开始逐渐认识一些简单的乌都语,与家里妻子的互动慢慢增加。众朋友也为他们夫妻二人安排约会,Sumair和Jasmine才得以展开婚后的恋爱生活。
    Sumair自己也主动安排约会,两口子乐在其中。同时,Jasmine亦学习中文,用中文向Sumair表白。Sumair受妻子的关怀和努力感动,觉得遇到爱。
    在巴基斯坦人的习俗中,父母安排的盲婚哑嫁似乎无可避免,但是不论任何文化,一段健康的情侣或婚姻关系,还是建基在互相了解和包容之上。即使婚前无法与对方深入了解,婚后仍然可以关怀对方,尝到恋爱的滋味。


    演出

    Syed Uzair Asad
    Mawra Faisal
    Nachiappan Senthil
    Seethalakshmi Senthil
    李靖筠
    李浩诚
    陈振华
    黎嘉骏
    洪瑞珙
    简任男
    Ajmal Habib


    助导:关凤珊
    编剧:金若麒
    编导:张骞
    监制 :李雅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