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简介

GIST

监制:利子良


地球资源每天高速地被消耗,环境危机亦是近年全球热门话题,面对人类无止境的物质渴求,废物循环再用、节省能源、以及减少产品生命蚕食自然生命的权利等议题都值得我们反思。

本节目从多角度的环境及能源内容,呈现种种生态的矛盾现象,增加大众对环保及节约能源的意识。

万物皆有尽时,取用环境资源的同时应顾及生态平衡。「天地物语」是一个外购纪录片

节目,一连八集,每集一小时,让我们重新思考人与环境之间的关系。

另外,本节目亦与讲座分享网站 TED 合作,TED为每集节目内容挑选合适相关讲座,于每集电视节目播出后,透过本网页与大衆分享。


节目主持:林二汶、关智斌
监制:利子良

节目于2013年1月19日起 逢星期六晚上7时30分 亚洲电视本港台播出

由于版权问题,本节目未能在网上播放,深感抱歉!



简介

TED为一个非牟利组织,希望藉短短的讲座,改变大众的想法。三个英文字分别代表科技(TECHNOLOGY)、娱乐(EDUCATION)以及设计(DESIGN),理念是透过举办讲座,邀请科学、设计、文学、音乐等各个领域的杰出人物,分享他们的思考和探索,做到海纳百川,再将不同的看法传扬开去。自1984年创立至今,TED已举行衆多富啓发性的讲座,并于TED网站平台播放。而自2009年起,TED提供英文字幕,供志愿人士翻译成各种语言,目前有超过40种语言的翻译,进一步让不同的地方的人接触他人的思想及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