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简介

    GIST

    监制:郑惠芳


    仰望穹苍,科学家对宇宙万物充满好奇,无止境地探索各个科学领域。透过无数的观察、假设和验证,科学家对自然现象进行探索总结,从而认识当中的规律,但同时亦遇上更多的不规律和未知。

    面对浩瀚宇宙,人不过是一颗微尘,凭一己之力,穷毕生之时,也未必能解开一个宇宙谜团。科学家要一代一代承传,不断协作研究,方能把科学研究应用于生活之中,为人类谋福祉。正正因为对未知的好奇和敬畏,人类才会不断探索求知,人类的文明才会不致走向衰落。

    科学家运用他们的聪明才智,为社会作出贡献。科技发达为人类的生活带来不少便利,改善我们的衣食住行之余,亦提高了生活质素。多年来,香港培育出多位跻身国际的科研人才,他们在各个科研领域进行多项创新的研究项目,致力改善人类生活。

    这一羣科学家包括李行伟(环境水力学)、林汉明(生命科学)、卢煜明(分子遗传学)、叶玉如(神经生物学)、郭新(天文学)和支志明(无机化学)。他们为科学穷尽毕生努力,即使经过无数次失败,仍然专注于自己选择的科研项目,最终带来突破性的研究结果,造福人羣。在六集一小时的纪录片中,我们将会走进科学世界,了解科学家在求知的道路上,不懈追求、勇于探索的精神,亦希望藉此引起社会各界对科研的重视及关注。

    旁白:梁卓伟教授(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