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简介

GIST

监制:李澈


回归十七年, 我们常听说: 有关香港不同核心价值的消逝,有认为香港已经不是香港,只不过是一个“曾经叫香港的地方”...更甚的, 是宣告: 香港已死。
我们常听说, 香港年青人被宠坏, 无理想, 一代不如一代...
但事实是否如此呢?还是这些核心价值、香港精神,只不过是得了重病,暂避风头,潜伏在寻常百姓家,轁光养晦,等待有心人的发掘呢?
而作为香港一份子的年青人,他们除了在键盘上宣泄之外,又会不会有我们意想不到的方法和角度,参透问题之所在,更用实际行动为香港出一分力呢?
十集节目将定出十集议题,如“拯救街头味道” 、“拯救屋邨色彩”、“拯救中文”、“拯救友情”、“拯救儿歌”, “拯救二人空间”等等...找来十位拥有鲜明性格的热血青年, 用轻松/狂想/恶搞式的手法, 以不走高深、抗拒离地讨论的原则,走进街头、小社区,用奇想/阿Q精神/唐吉柯德式的方法, 令香港起死回生、拯救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