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其他集数

    内容

    CONTENT

    监制:余世民

    05/03/2017
    相片集
    相片集

    《手语随想曲5》第三集 艺术

    奇幻剧场
    自以为精通语言艺术的记者Nilson(张雷饰),被派往以「语言伪术」为题的摄影展进行采访。Nilson在取材时与聋人摄影师Rain(钟凯莹饰)争论何谓「伪术」,其后更演变成骂战,让即时传译员俊(何基佑饰)手足无措。最后,Rain更愤然离开。正当Nilson苦恼没有材料撰稿之际,却收到Rain传来一个名为「伪术指标」的应用程式。这个神奇的程式启动后,竟然会在别人的头上显示「伪术指数」,即时量度出他们说话的真伪程度!指数高到底是代表圆滑还是狡猾?说话转弯抹角或过分修饰又到底是艺术还是「伪术」?最终Nilson会选择说「伪话」还是实话呢?
    教授内容:手语文化的简单、直接;词汇:暧昧


    名人学堂
    为了教授聋人粤剧团成员演出「锣边花」,阮德锵特别随手语导师上课。课堂气氛愉快,而阮德锵也学懂了许多手语,但他担心自己「记得快,忘得更快」会影响随后与聋人的合作。
    教授手语:唱、做、念、打、缨枪、满意、不满意、沟通、文化、比较、直接、转弯抹角、平时、做、什么、钟意

    手语型人
    因为手语主任黄惠兰姑娘的一张粤剧造型照,让聋人对粤剧产生了强烈兴趣,而聋人粤剧团也因此成立。为了让聋人也能欣赏粤剧,聋人粤剧团便用特别的方式表演,每次练习新剧目前,各剧团都要把歌词及台词翻译成手语,而聋人亦要把动作和手语融合来配合剧情。


    无声协作
    在开始合作前,聋人粤剧团成员先在阮德锵前表演一次,对于在戏班长大的阮德锵也是一个全新体验。苦练手语后的阮德锵教授聋人粤剧团成员Andy和马宝儿「锣边花」时笑料百出,让两位聋人能够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下学习,也能感受到阮德锵对粤剧的认真和严谨。



    监制:余世民
    编导:何梓程
    节目主持:林嘉恩、何基佑
    嘉宾:阮德锵
    演出:张雷、钟凯莹、何基佑、李拾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