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其他集数

    内容

    CONTENT

    监制:余世民

    26/02/2017
    相片集
    相片集

    《手语随想曲5》第二集 饮食

    奇幻剧场
    身为厨师的妈妈(颜子菲 饰),因工作忙碌常常忽略儿子杰仔(罗颂然 饰)的声音,满足不了他的口味之余,也忽略他的需要。躺在沙发上闭眼的片刻,已逝的婆婆(包晓华 饰)疑幻似真地出现在面前,要与自己比试厨艺。经历了浑沌的晚上,妈妈才意识到只要为吃的人多加一点心意,即使再平凡的食材,也能做出最窝心的食物。醒过来,妈妈也搞不清这是否梦一场。
    教授手语:淡、浓、韧、苦

    名人学堂
    歌手关楚耀放下结他,跟手语导师学习沟通技巧,为与聋人糕饼师傅合作做好准备。
    教学内容:(做蛋糕工具及材料)搅拌机、焗炉、无盐牛油

    手语型人
    曾在香港五星酒店当糕饼厨的龚天扬,并无因为听障而影响在工作间跟健听同事合作,累积了四十多年的做饼经验,更在国际大型比赛屡获殊荣。退休后继续开班授徒,并不时为家人做主题蛋糕,创意无限。

    无声协作
    自小听着爸爸弹结他的关楚耀,当上创作歌手后自弹自唱,今次透过跟聋人糕饼师龚天扬师傅合作做「结他蛋糕」,各自走进不擅长的领域,利用手语互相了解。聋健合奏的「无声结他」旋律依然动人。


    监制:余世民
    编导:陈荣锦
    节目主持:林嘉恩、何基佑
    嘉宾:关楚耀
    演出:颜子菲、包晓华、罗颂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