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其他集数

    内容

    CONTENT

    监制:余世民

    26/03/2017
    相片集
    相片集

    《手语随想曲5》第六集  教育


    奇幻剧场
    颖欣(梁雍婷饰)替有听障的学生俊仔(苏志斌饰)补习,虽然耗尽心力,但仍然事倍功半,令颖欣相当气馁。补习回家,竟遇上万世师表孔子(李龙基饰)!当晚,孔子造访颖欣家,更与她和她的父母同枱食饭。在父亲(戴志伟饰)的支持和孔子的启发及悉心教导下,颖欣学会手语,再以手语口语并用替俊仔补习,成效大增。可是好景不常,俊仔母亲(林兆霞饰)因此而㪍然大怒,敏感的她认为颖欣看不起俊仔,一怒之下将她即时辞退。幸好,俊仔母亲得悉儿子成绩确实有进步后回心转意。
    教授手语: 考试、功课、暑假

    名人学堂
    卢觅雪为跟聋人Mandy(邓凯雯)学习深蹲,事前跟手语导师上手语课,雪雪(卢觅雪手语名)以一贯搅笑本色为课堂增添欢乐,但状似轻松的她其实一直担心着稍后与Mandy协作时,能否有效地运用手语,更不用说担心着自己的深蹲能力。
    教授手语:雪、学习、努力、利害、忘记、记得、痛、脊椎、旧、受伤

    手语型人
    Mandy(邓凯雯)自出生以来已有深度听障,成长于健听家庭的她,每忆起童年往事内容总离不开重覆又重覆地学习发音。虽然经过多年操练后她说话流畅,但成长的经历令她知道自己确实与别人不同。直至Mandy认识了一些聋人朋及后学习手语,才真正找回自己的身份与角色。现在Mandy还以手语老师的身份在主流学校内任教,以生命影响生命。

    无声协作
    雪雪(卢觅雪)带上耳塞,跟Mandy学习深蹲。Mandy先以手语教授,每当卢觅雪表示不明白时,Mandy便会加上口语。这次「协作」,雪雪亲身体验聋人的两种学习情况--手语和读唇。究竟,对雪雪而言,最困难是手语?读唇?还是深蹲?


    编导:何梓程
    监制:余世民
    节目主持:林嘉恩、何基佑
    嘉宾:卢觅雪
    演出:梁雍婷、苏志斌、李龙基、戴志伟、林兆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