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简介

GIST

监制:谢瑞芳


无论你是上一代还是下一代,富二代或是穷三代,有没有想过带爸爸、妈妈、爷爷、嫲嫲,或者公公、婆婆去自助旅游?我们鼓励大家与长者同行,探索大世界。

结伴旅行,是人际关系的考验,什么是长者旅行的考虑因素?带长者去旅行又要面对什么困难?无论你是「旅游精」还是新手落场,不妨一看”一家Travel 定Trouble”中旅行设计者的4日3夜自助旅游,看看他们在借来的空间,如何增进和长者间彼此的关系。

香港进入长者时代,已是不争的事实。如果家庭和谐,互相了解,有问题可以共同解决,长者的存在可以是一种福气。但如果两代或者三代之间不闻不问,家庭和谐又如何促进?那么长者对于家庭又或社会,就变了是一种负担。

另一方面,建立长者友善城市的概念亦应植根于香港市民心中。我们亦希望了解香港和其他邻近城市是否具有世界卫生组织提出「长者友善城市」的设施和概念,藉以对比香港的长者友善概念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