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其他集数

    内容

    CONTENT

    监制:谢瑞芳

    24/01/2017
    相片集
    相片集

    年长的一对情人结婚31年,有幸携手走过珍珠婚纪念,并继续相敬如宾;而年轻的一对情人已届适婚之龄,虽然拍拖只有两年并且长期相隔两地,但距离并没有阻碍他们的发展。

    二十九岁的Alvin简昌恒,自觉已达适婚年龄,他已把居于日本的女友 Misaki视为结婚对象,Alvin的父母跟Misaki只见过一次面,两老对这位日本女生可谓认识不深,Alvin当然希望得到父母的认同,好使这段异地恋能开花结果。踏入7月下旬,是简爸爸和简妈妈的31周年结婚纪念,Alvin自愧投身社会工作后,都未曾跟父母一起到外地旅游,所以他费尽心思安排一次旅行,而同行团友包括父母和他的女朋友,藉着今次旅行,Alvin想带父母重游他们蜜月之旅的景点,此外,好让父母和女友互相了解。

    四日三夜之旅,一行四人由台北游走到台中,Alvin精心安排的节目包括,学习制作凤梨酥、逛夜市、漫步天长地久桥、探究原住民文化。Alvin要照顾父母之余,又要呵护日本女朋友,况且他们在语言沟通上又有障碍,父子俩又经常爱斗嘴,简妈妈亦形容家中不时上演「星球大战」的场面,所以,这趟旅程可说在充满火花、磨擦和有笑有泪中渡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