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简介

GIST

社会企业是要让人快乐。
试想,有企业终极目标是透过企业营运去改善经济∕社会∕文化∕环境,而非以为股东、投资者追求盈利为目标。社会目的为主要,利润是其次。
 
社会企业让公众参与,为社区大众利益而设。提供社会所需的服务、产品,为弱势社羣创造就业及培训机会。
 
社会企业让专业界别有机会为社会提供支援,透过与不同社羣合作解决各类迫切的社会问题,推动社会进步。
 
社会企业不完全倚赖政府或慈善机构支持,社会企业可以为投资者、雇员赚取利益。社会企业赚取到的利润亦会用于达成社企的社会使命。
 
社会企业具备以上元素不就会让参与其中的人或社区更快乐吗?
 
香港有超过三百家社会企业为弱势社羣创造了数以千计职位。十集五分钟节目,以纪录片形式特写九间社会企业,在、衣、食、住、行、生活百货、环保、商务支援、教育及培训各个服务范畴,如何实践社会企业理念,在商言商、合纵连横、群策群力、关怀社羣、实践种族融和。当中有成功有失败,过程中,参与其中的策划者、投资者、服务提供者∕雇员、服务使用者∕消费者有何体会。企业专才、弱势社羣、社区如何受惠于社会企业。社企最终如何赚取盈利之余,亦创造社会价值有助改善社会生态。
 
 
主持: 黎鯭@Rubberband, 陈嘉宝
 
播出日期:
二零一三年二月三日逢星期日早上十一时于亚洲电视本港台、下午三时二十分于无綫电视翡翠台 晚上十一时二十五分于有线电视直播新闻台
监制: 郑惠芳
策划: 黎敏仪
编导: 黎敏仪、熊嘉荣
助导: 莫允鏊、何嘉茵


节目于2013年2月3日早上11:00 亚视本港台; 及 下午 3:20 无綫翡翠台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