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简介

    GIST

    监制:邓敏媚


    「重要的不是要去剪一个什么样的发型,而是如何剪一个适合自己的发型。」每当客人要求奇哥替他/她剪一个什么样的发型时,奇哥都是以这一句话来回应。

    『刻意去剪一个什么样的发型』是奇哥认定的『人生第一个烦恼的理由』。

    忘忧理发店位于上环旧区,从店内六、七十年代装修推敲,开店应有四十多了。 据老街坊说,忘忧理发店在七十年代初开业,大约二十年前,创办人将理发店交给孙儿(阿奇)打理。这位当年二十来岁、刚学满师的理发师,和几个志同道合的死党友好,一起接手理发店,但生意并不理想,几个伙伴先后离队,到今天,剩下已是中坑一名的奇哥继续苦心经营。

    忘忧理发店每天有新客、旧客、熟客、怪客到来,每人都带着不同的烦恼、不同的重担、还有不同的期望,奇哥和徒弟阿声的工作,除了替客人理发外,还替客人剪走少许烦恼,带来片刻宁静。

    「刻意去剪一个什么样的发型,但又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样头型。」奇哥希望他的客人们明白:「重要的不是要拥有什么,而是如何活用自己拥有的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