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简介

    GIST

    监制:余世民


    做义工,帮助别人自己快乐,又可扩阔社交圈子、自我增值,使生活更充实有意义,何乐而不为?惟是生活担子不轻而且繁忙的香港人,要抽出时间投放心力做义工,有时并不容易。

    尽管如此,根据社会福利署「义工运动」的统计数字,截至2018年,香港已登记的义工人数超过130万。这支义工大军之中有不少中坚分子,做义工的时数甚高,不仅全情投入义务工作并持之以恒,甚至将义工精神融入日常生活中,远远超越做义工只是参与一个「项目」或「活动」的层次。究竟,他们从「义工初哥」如何走到现在?过程中如何助人自助?遇到困难和挑战时又怎样面对?最终,是什么信念和想法一直支持着他们行义?

    一连八集改编自真实个案的单元剧,当中义工人物角色包括大学毕业生(青年人)、小孩和家长、在职人士(中年的士司机)、专业人士(社工、设计师、记者等)、社会企业创办人、退休人士及病患康复者(乳癌康复者、情绪病康复者)。透过戏剧细腻地描写角色在不同义工路上的心态,让观众细味个中的「甜、酸、苦、辣」,更深刻地领略如何「做义工,生活不一样」。


    义工类别/服务对象:
    -口述影像/视障人士
    -旅游策划/行动障碍人士
    -郊野搜索/失踪人士亲友
    -小孩义务探访/安老院长者
    -义乳、复康内衣及关怀服务/乳癌患者
    -动物义工/社区及流浪动物
    -关怀服务/基层社羣
    -关怀服务/情绪病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