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简介

GIST

监制:张少馨


香港电台电视部起家于1974年的《狮子山下》,以关怀民生为本。1977年监制张敏仪开始制作二线连续剧集《小时候》,以童心去表述亲情和家庭之可贵。播映时间横跨77至78年,接近45集的半小时儿童剧,开创香港儿童电视剧的先河,亦打造香港儿童剧在亚洲电视界的领导地位。

顾名思义,《小时候》故事起源于一对天真可爱的小兄妹,父母移民巴西,一家四口分隔于地球的两边,对于小兄妹家其与小敏来说,他们由故事开始便交托给叔叔和嫲嫲照顾。小兄妹家居沙田沥源,当时新市镇的新型公屋。每日除了乘坐火车来往九龙小学上课外,最爱与一班同村小朋友嬉戏玩乐,踢波、游戏、玩具、读书、宠物、亲情、争宠、被劫、思亲、捉鬼、音乐、嗜好、科研、游泳及小小荳芽梦等,都是他们每天每日的天大事情和经历,开展一幕一幕的动人故事。


《小时候经典重温》4月14日至5月9日 港台电视31逢星期一至星期五晚上九时半至十时半播映。

主持 : 37年后的家其(王书麒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