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掠影

2002-11-15

「说话海报」快将在英国面世

  商品推销手法层出不穷,为了吸引更多顾客注意,英国苏格兰最近成布膍s了一种「说话海报」,并快将应用在百货公司、购物中心及巴士站内。

  这种新产品其实是在海报板安装了电子感应器,当有路人接近海报时,灯箱内的声带便会播放宣传句子、音乐或音响效果。公司负责人表示,以往途人只能看见饮品倒入玻璃杯的影像,现在就连饮品倒进杯里的声音也能听到。此项创新意念,是希望能带给消费者新鲜感,刺激产品销量。

  但另一方面,并非每个人也对这项新发明感兴趣。环保团体「英国噪音协会」主席就表示,现今世界的噪音已经太多,「说话海报」只会令情况更趋恶劣。他不赞成海报向着人们呼叫,认为这发明根本是不必要的。

 

 

「偶像」比赛全球大受欢迎

  相信很多年轻人也会偶尔发明星梦。英国《流行偶像》(Pop Idol)及《美国偶像》(American Idol)选举节目,就能帮部份人梦想成真,并大受欢迎。

  《美国偶像》源于英国《流行偶像》(Pop Idol)选举节目,由英国金牌经理人富勒构思。该节目在英国大受欢迎,它所掀起的热潮甚至被传媒广泛形容为「现象」,优胜者可获唱片公司合约一份。美国霍士电视台见节目大有可为,便以超过六亿港元买入版权,制作了美版的《美国偶像》节目。来自全国逾万名参赛者要经连串面试及遴选,最后淘汰至三十人,再由评判及观众分阶段投票,选出心目中的「偶像」。

  首届《美国偶像》冠军得主Kelly Clarkson由一名普通酒吧女侍应,摇身一变成为当红歌星,首张个人大碟一推出即登上美国流行曲榜首;而英国《流行偶像》冠军Will Young得奖后,首张唱片于第一周已卖出一百一十万张,破了英国历来唱片最快销售纪录。

  除了英美外,其他国家如法国、西班牙等也陆续推出类似的电视节目。西班牙版本更创下该国电视有史以来最高收视率。偶像节目受欢迎,除了由于可满足观众及参与者的寻梦乐趣外,娱乐性丰富也是原因之一。观众喜欢看参赛者如何各出奇谋,取悦评判及击败对手,并在最后关头作垂死挣扎,无缘晋级时怎样被轰下台去的可怜相。

 

相关文章 / Related Articles

传媒掠影

2010-07-15

传媒掠影

2010-06-14

传媒掠影

2010-05-13

传媒掠影

2010-04-22

传媒掠影

2010-03-15

传媒掠影

2010-02-11

传媒掠影

2010-01-14

传媒掠影

2009-12-14

传媒掠影

2009-11-12

传媒掠影

200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