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文汇报》的信

2000-08-15

文汇报众声版
编辑先生:


就《文汇报》对香港电台节目作出不符事实的评论,港台曾去函回应,惜未被刊登。


  贵报于二零零零年七月二十七日刊出徐文君论「香港电台的「宦官论」太刻薄了」一文,对本台节目作出不符事实的评论,本台现就该文作出严正澄清。

  香港电台的「香港家书」节目自一九八八年开始,每星期都邀请时事焦点人物,就热门社会话题,以家书形式发表意见。近期,钟庭耀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香港高等院校教职员联会主席岑嘉评教授是焦点新闻人物之一,作为一个传媒机构,邀请岑教授发言是应做的事。至于岑教授的意见,纯属他的个人看法,不代表香港电台,更说不上有香港电台的「宦官论」。

  徐文君又指「香港电台的约稿,是有选择性的,然后借投稿人之口,达到香港电台的宣传目的。」这完全没有事实根据。就以七月份为例,「香港家书」先后邀请的嘉宾有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教授李明?、香港中文大学亚太研究所所长杨汝万教授、卫生署署长陈冯富珍及全国人大代表邬维庸,就本港主要新闻,作出评议。徐文君指港台的「香港家书」,已成为了反董派经常利用的舆论阵地,影响极坏。我们真的要问徐文君你说到那况?现今的评论文章又应否以事实为据?

戴健文
香港电台中文台台长
二零零零年七月二十七日

 

相关文章 / Related Articles

香港公共广播的宿命

文乃扬
2020-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