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掠影

2001-03-15

《纽约时报》网上传真足版

  《纽约时报》最近宣布与一网上出版商合作,由今年春天起,网民可以在互联网直接订阅《纽约时报》的网上传真版本,不用亲身购买报纸。

  新推出的网上传真版本,与现时刊登在互联网上免费供大众阅读的电子档案版本大不相同。后者只会刊登部份内容,但传真版则与印刷版完全一样,包括相片、美术图片及广告等,因此两者的售价一样。每份《纽约时报》在纽约市购买需七十五美仙,其他地方则售一美元。

  据《纽约时报》透露,网上传真版本将不会影响目前免费在网站展示部份文章的做法。新推出直接从网上下载并以传真形式打印出来的新版本,尤其适合经常出外公干的读者,以及住在偏远地区难以买到该报的人士。其他想在网上尽阅全部足本见报文章的电脑用户亦会受惠。




游戏节目编制美国消费梦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最近制作的一个游戏节目,邀得地产巨贾特朗普担任主持,让参加者在半小时内斗快花光一百万美元,尽显资本主义传媒鼓吹金钱消费文化及编制美国梦的技俩。

  电视台的摄制队会于某一天突然来到参加者的家里,他将要在毫无心理准备下决定是否放下手上工作立即参加游戏。每集有四位参赛者,他们会被要求在半小时内斗快花光一百万美元。规则包括不准用电脑及手提电话进行游戏,而且在每一个地方只可购买一件物品,价值不能超过二十万美元。游戏进行期间,参加者可能会得到额外奖赏,如增长游戏时间。只要花费最接近一百万美元便会胜出。得奖者不但可以得到一百万美元奖金,他在时限内所购买的物品亦会全部归他所有。

  主持人特朗普,在全美四百富翁排行榜名列一百八十六。节目监制选择他作为主持人是因为他的形象「玩世不恭,又是美国梦的化身」,并曾表示有意角逐美国总统,相信有一定号召力。他会在其位于纽约曼克顿的大厦顶楼,透过平面大荧幕监视参加者的游戏进度。另一位游戏主持则会随同参加者实地报导情况,增加游戏刺激性。

 

相关文章 / Related Articles

传媒掠影

2010-07-15

传媒掠影

2010-06-14

传媒掠影

2010-05-13

传媒掠影

2010-04-22

传媒掠影

2010-03-15

传媒掠影

2010-02-11

传媒掠影

2010-01-14

传媒掠影

2009-12-14

传媒掠影

2009-11-12

传媒掠影

200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