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掠影

2001-08-15

英网站首创电邮剧集

  新闻网站用电邮发放新闻讯息给网户十分普遍,一个英国网站最近推出了一项崭新服务,就是将肥皂剧电邮给会员。

  该剧名叫《爱情.生命.电邮》,由一个以女用户为主的网站Handbag.com提供。观众无需扭开电视机,亦不用每天依时上该网站才能收看剧集。只要登记一次,网站便会每天把剧集电邮给用户。

  电邮故事内容围绕四位女主角的日常生活,例如她们之间谈论有关工作情况、爱情生活等等。为了让观众能加深对该剧的认识及了解其来龙去脉,网站刊登了有关四位女主角的背景资料。为了增加观众的兴趣及投入感,网站更将与主角们身世相似的观众照片刊登。

  据该网负责人表示,故事构思是根据女性使用互联网的模式去设计,经过市场研究才决定以电邮发放肥皂剧。剧集的主要对象是二十二至四十五岁的女性。


 

中国为纸张广告鼻祖

  最近根据内地官方报导,中国早在七百年前的元朝已有纸张印刷品广告,其年代之久远,相信比西方第一个广告的出现还要早。

  考古学家在一九八五年,于湖南省沅陵县双桥镇一个元世祖忽必烈时期的夫妻合葬古墓中,发现两张元代潭油漆颜料宣传广告,其考古学上的重要性最近被肯定,认为是现存最古老,兼有包装用途的纸张广告。

  广告纸是由桑树树皮制成,上面的图案非常考究,还有一个相信是防伪标签的红印及花篮图案注册商标。其文字宣传除了列明地址、产品特点及质素外,宣传手法亦跟现代广告十分相似。

  纸张广告的问世有赖东汉宦官蔡伦发明造纸术,及北宋时毕升发明活版印刷。根据历史书刊记载,中国印刷广告始于宋朝,直至元朝商贸经济发展蓬勃,广告宣传的重要性及作用才被广泛认同及应用。而中国报纸广告则在鸦片战争后才出现,用以在通商口岸城市推销舶来品。

 

相关文章 / Related Articles

传媒掠影

2010-07-15

传媒掠影

2010-06-14

传媒掠影

2010-05-13

传媒掠影

2010-04-22

传媒掠影

2010-03-15

传媒掠影

2010-02-11

传媒掠影

2010-01-14

传媒掠影

2009-12-14

传媒掠影

2009-11-12

传媒掠影

200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