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掠影

2004-06-15

全球报纸调查报告

  据世界报业协会报告指出,全球报纸发行量在去年出现轻微下降,但随着经济复苏,报纸的广告收入则有上升。

  世界报业协会公布的报业调查报告,是根据全球二百零八个国家及地区的报纸发行及广告收入资料。结果显示,与二零零二年相比,二零零三年全球报纸广告收入上升了百份之二,预计升幅将持续至零六年。但另一方面,零三年全球报纸发行量则较零二年微跌百份之零点一二。

  在二百多个国家当中,中国仍是全球报纸发行量最高的国家,每日达八千五百万份。印度排第二,有七千二百万份,日本及美国则紧随其后,分别有七千零三十三万及五千五百一十八万份的发行量。在一百大畅销报章中,日本占二十份、美国占十八份、中国及印度则各占十六份。

  报告特别指出,虽然广告收入上升,但全球报纸在广告巿场的占有率则有些微下调,由百份之三十一点二下降至百份之三十点八。电视媒体仍以百份之三十八点八占最大的广告巿场占有率,例外的包括香港在内共十六个地方,报纸广告巿场占有率则有上升。

 

 

斗快「造人」真人骚

  新加坡的生育率一向偏低,当地一名性学家计划与国营电视台合作,推出一个斗快「造人」的真人骚,十对来自全球不同地区的夫妇,将在该节目斗快「造人」。

  这个真人骚节目将名为《爱情博士的超级造人计划》,由九对外国夫妇和一对新加坡夫妇参加。参加的夫妇可如常工作和玩乐,但他们的一举一动将会受到密切监视,而最先验出有孕的一对便是胜出者,可获十万美元奖金。负责该节目的新加坡性学家余卫湘医生希望能在今年内于新加坡及世界各地播出,但节目的细节仍有待落实。虽然还未开始招募参加者,但现时节目在当地已经广为人知。

  据安全套制造商杜蕾斯去年所作的一项全球调查显示,新加坡是在调查国家中性事最不活跃的地方。当地政府最近把鼓励生育订为国家首务,不仅向生儿育女者提供税务优惠、现金奖赏与津贴,还以公帑开设一家求偶公司,目前更考虑给妇女提供六个月的产假。

 

相关文章 / Related Articles

传媒掠影

2010-07-15

传媒掠影

2010-06-14

传媒掠影

2010-05-13

传媒掠影

2010-04-22

传媒掠影

2010-03-15

传媒掠影

2010-02-11

传媒掠影

2010-01-14

传媒掠影

2009-12-14

传媒掠影

2009-11-12

传媒掠影

200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