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掠影

2006-07-17

数码报送电子阅读器

  全球多份国际报刊今年大规模试行数码报,其中欧洲及北美地区更有报业公司送出电子阅读器,以配合消费者的阅读习惯,吸纳更多新读者及广告客户。

  近月比利时财经报纸《De Tijd》跻身发行电子报章行列,就电子报纸技术进行测试。用户未来只要配合使用荷兰iRex Technology公司研发的iLiad电子阅读器,便能从互联网简便地下载及阅读整份报章。数码报和报章「网上版」不同,因为这种新技术能将整个数码报电子版全部下载在一个廉宜的阅读荧幕上,用家可携带在身上边行边看。数码荧幕可以卷曲放在口袋G,十分方便。

  此外,《国际先驱论坛报》亦使用类似新技术,预料在今年十二月开始发行电子报,并会向新订户送出手提阅读器。巴黎的《回声报》(Les Echos)、德国的IFRA、美国的Publishers Hearst Corp等集团,目前皆在筹划推出类似装置的电子报。

  随着网络化,美国更有报章为吸引读者大搞新噱头,招聘一批名为「MoJo」(Mobile Journalist)的手机记者,以手机传讯上网报导第一手本地新闻;亦有报章增设网上日志服务,吸引读者登记做博客,希望藉此提升网络版广告收入。

  全球各地许多报章都面对发行量下降的问题,发行电子报章除可增加读者数量外,亦能降低耗纸量及成本,未来极可能逐步取代报「纸」的地位。

 

 

英国爸妈最爱《阿森一族》卡通

  除小朋友喜欢看卡通片,家长也有自己的心头好。近日英国广播公司儿童台(CBBC)举办一项名为「家长最喜爱卡通片」选举,结果由《阿森一族》(The Simpsons)以大热姿态胜出,囊括近四份之一票数。

  虽然《阿森一族》不是典型的益智卡通,但不少家长认为该卡通中各个人物角色均有其独特一面,较为人性化。他们普遍认为,多看同类型卡通能帮助儿童思考。选举结果亦反映出家长们最喜爱有灌输传统观念的卡通,例如当中角色若拥有人性弱点,就更受欢迎。其中阿森的父亲荷马(Homer Simpson),就被选为最受欢迎卡通角色。

  位列第二的是得到百份之十五票数的电影卡通《Shrek》(史力加),第三位是得到百份之十三票数的经典卡通《Wacky Race》,两者皆有不少幽默对白。历史悠久的「猫捉老鼠」卡通《汤姆与谢利》(Tom & Jerry)则以百份之十二的票数排第四位,排名第五的是迪士尼动画《反斗奇兵》(Toy Story),得票率为百份之十。其他打入十大的卡通包括《Dangermous》、电影原装卡通版《Scooby Doo》、《怪兽公司》(Monster Inc)、《Will O The Wisp》及长青卡通《聪明笨伯》(The Flintstones)。
 

相关文章 / Related Articles

传媒掠影

2010-07-15

传媒掠影

2010-06-14

传媒掠影

2010-05-13

传媒掠影

2010-04-22

传媒掠影

2010-03-15

传媒掠影

2010-02-11

传媒掠影

2010-01-14

传媒掠影

2009-12-14

传媒掠影

2009-11-12

传媒掠影

200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