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告公关新思维:与香港业界对谈 》

2006-10-16
广告及公关经验体会

书名:《 广告公关新思维:与香港业界对谈 》
作者:陈家华.陈霓
出版社:香港城市大学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6 年 5 月

  作为世界上最自由的经济之一,香港经济激烈的市场竞争,促使广告和公关公司在迅速变化的市场环境中突围而出,根据客户的不同需要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从而也成就了香港高素质的广告和公关行业。近年来,日益明显的全球化趋势和新兴资讯科技革命,为各行各业带来了新的挑战。同时,九七回归之后, 香港凭借其拥有的其他竞争者无法比拟的优势,成为跨国公司开拓中国市场的重要基地。在这样的机会和挑战面前, 香港广告和公关业的从业人员,凭借自己的创造力以及长期积累的经验, 摸索和归纳出适用于大中国地区的心得和体会。由香港城市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广告公关新思维:与香港业界对谈》是首本主要透过对谈形式,邀请业界精英介绍广告和公关业最新行业动态及发展趋势、分享从业经验体会的专书。
  广告和公关作为两门应用型的社会科学,在着重理论研究的同时,还需要关注行业内的最新动向和发展趋势。然而很多的广告公关书籍,要么过于偏重理论论述,要么只着眼于实务和技巧的经验传承,鲜有将理论和实际紧密结合的佳作。本书的一大特点就是选取了理论与实务相结合的视角。
  本书主要的部份是精英人物访谈,业界精英均来自具规模的广告、公关及市场研究公司,分享内容涵括广告创意、媒体策划、企业管理、人力资源、品牌建立、企业传讯及危机管理等题目。本书侧重实际经验的分享和介绍,但又不仅限于此:两位编者在广告和公关两个部份的开篇,对相关的传播理论和香港广告公关业的现况和发展进行了系统的介绍, 为读者提供分析问题的角度和脉络,让读者了解如何把传播理论与实务融会贯通, 帮助他们更加地牢固和清晰地吸收这些宝贵的实际经验。
  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为广告公关业务提供了很多崭新的商业机会。不少以香港为基地的广告和公关公司,已经或者准备在中国内地扩展业务。本书当中的多位被访者,均是较早进入中国市场发展和服务内地客户的开拓者,相信有志于开拓中国内地市场的广告公关界人士,能从他们的亲身体验中得到有益的启示。本书亦适合有志从事广告及公关行业的朋友,可使他们对行业理论和运作有一概览。
相关文章 / Related Articles

「中国式公关」

刘书贤
2021-03-31

界与戒

朱文洛
2019-10-28

透视新闻老总的管理心法

苏钥机
2016-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