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掠影

2007-04-13

网络广告新机制

  如何厘定网络广告的成效及合理刊登费用,往往是广告商考量的主要点。最近出现的「动作付费」(pay-per-action)机制,相信可以进一步改善网络广告的点击收费。

   专门提供网络搜寻服务的Google,以往确立的「点击付费」(pay-per-click) 机制,用户点击了相关广告后才开始收费,目的是让广告商以更合理的刊登费用推广商品或服务。不过这机制存在不少缺点,例如大部份点击可能只是来自一些好奇网民,并非真正的目标客户;甚至一些点击可能只是由不法份子疯狂点击竞争对手网络广告,以增加其营运成本的「点击欺诈」(click fraud)行为。故此,Google革新网络广告机制,新推出「动作付费」(pay-per-action),希望可以杜绝以上情况。「动作付费」是指网民经Google网络广告登入广告商网站后,还需进行「有意义」的动作,广告商才需缴付广告费用。「有意义」的动作包括网民需要在广告商的网站内完成网上交易、索取目录、登记成为会员,或下载档案等。
面对行销策略的变革,其他网络广告市场的竞争对手,亦将推出类似的广告服务,令网络广告渐趋成熟。

 

 

国内新媒体产业总市值逾千亿

  中国内地新媒体产业急速增长。根据中国传媒研究中心最新发布的《中国新媒体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显示二零零六年国内新媒体产业市场总值达到一千一百四十亿元,占中国传媒产业总值近三份之一。

  此外,中国出版科学研究所发布的《2005-2006中国数字出版产业年度报告》显示,过去两年中国数码产业飞速发展,整体收入逼近二百亿元,其中以手机占约百份之四十的最大份额。报告更预测,到二零一零年,电子图书将占新出版图书的一半。

   从报告的统计数字显示,二零零六年占内地新媒体最大比率的移动媒体和网络媒体,均有较快增长。移动媒体总收入达到八百八十八亿元,包括手机电视、手机广播、手机短信、手机游戏等,平均增长超过百份之四十;网络媒体总收入为二百五十二亿元,包括网络游戏、网络广告、网络视频、博客、各种下载服务等,其中又以网络游戏和网络广告的收入增长较快。

  另一方面,目前中国在香港地区和境外上市的新媒体企业已有十六家,而内地广播影视系统有五家公司上市,总融资达八十多亿元。

相关文章 / Related Articles

传媒掠影

2010-07-15

传媒掠影

2010-06-14

传媒掠影

2010-05-13

传媒掠影

2010-04-22

传媒掠影

2010-03-15

传媒掠影

2010-02-11

传媒掠影

2010-01-14

传媒掠影

2009-12-14

传媒掠影

2009-11-12

传媒掠影

200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