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掠影

2010-01-14

印度媒体与政客勾结  

  印度最近曝出政客与媒体勾结掌控新闻喉舌的丑闻,当地一些媒体为了敛财,公然开出新闻价目表,收授金钱帮政客们拉选票,提供封面宣传、采访、即时报导等各种形式的篇幅,为政客在竞选中造势。部份媒体甚至通过贬低对手的方式,来提升候选人的支持率。印度新闻协会已成立专责委员会,就此事展开调查。

  虽然印度经济还未完全摆脱经济危机的影响,但据预测,今年印度媒体行业将会有双位数的增长。为了获取更高利润,不少媒体将目光集中在政客身上,有报纸、杂志及电视台相继开出新闻价目表,准备为政客造势,收取高额酬劳。

   有调查委员会成员指出,这种歪风是媒体行业的毒瘤,亦破坏了印度的民主。付费新闻并违犯印度选举委员会关于限制候选人支出的相关规定。

 

 

「国家队」打造视频霸主

  中国中央电视台(央视)旗下的「中国网络电视台」于零九年十二月底正式启动,其定位是国家综合网络视频公共平台,以视听互动为核心,将打造成一个融网络特色与电视特色于一体的传播平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以台网捆绑的模式实施运营,使中央电视台二十个频道的节目全部实现实时网络直播,并加入点播、搜索、下载及互动评论等功能,将可提供日均七百五十个小时的节目,并计划开拓央视累积的四十万小时历史库存节目,建立全国规模最大的网络视频数据库。

   作为国家电视台,央视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国家网络电视台不仅拥有央视和各省市台的电视节目资源,还计划邀请各个社会视频制作机构加盟,并支持网民原创作品上线发布,实现全球化多语种、多终端的播送。政治上,其目标是「抢占网络视频制高点」,发挥国家电视台的主流价值观传播职能。商业上,它将成为网络视频市场真正的跨媒介协同营销视频平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进军视频市场,无疑给国内民营「草根」网站再添新忧。自零九年下半年起,互联网风暴席卷内地的网络、手机等新媒体领域。工信部、广电总局、文化部等部委联手关闭了大量不合规定的网站,许多BT网站也被屏蔽。广电总局正大力整顿视频网站,重点监管已取得视听牌照的视频网站,一旦这些网站出现侵权盗版或违规节目,严重的将被吊销牌照。

下载
相关文章 / Related Articles

传媒掠影

2010-07-15

传媒掠影

2010-06-14

传媒掠影

2010-05-13

传媒掠影

2010-04-22

传媒掠影

2010-03-15

传媒掠影

2010-02-11

传媒掠影

2009-12-14

传媒掠影

2009-11-12

传媒掠影

2009-10-15

传媒掠影

2009-09-15